eSafe白帽駭客資安網-網絡安全背後的巨人,提供駭客,網站入侵測試,網站被駭,網站漏洞,駭客入侵,資訊安全,入侵,ecshop,wordpress,漏洞修復,木馬清除,資安服務

百度風險 安全聯盟提醒您:該網站可能存在安全風險,請謹慎訪問!

      


       百度官方於9月3日更新,增加了網站安全檢測的提示功能,尤其是一些網站被駭客入侵掛馬的網站,在百度蜘蛛這麼頻繁更新的狀態下,搜索結果中會有個別被駭客入侵的網站被提示有風險,如下圖所示:
       
 

安全聯盟提醒您:該網站可能存在安全風險,請謹慎訪問!
點擊進入網站的時候,百度的網站風險提示功能會自動攔截客戶訪問的網站,並最大程度的保障訪問客戶的自身電腦安全,並提示:“警告:訪問該網站可能存在安全風險!”

 
       當訪問者訪問這個網站的時候,可能會對這個風險提示網站大打折扣,客戶會這樣想我好心好意的點擊進入了你的網站,你反而還不讓俺進,其實完全想錯了,正是因為百度的網站安全風險提示功能攔截了網站,才避免了訪問者中木馬的危險,百度從始至終都是從客戶的自身利益著想,也是最大程度化的保障了客戶的電腦安全。對於互聯網安全的發展也起了重要的作用。
 

       當網站管理員在百度搜索自己網站的時候,出現網站安全被風險提示的時候,肯定會被這個風險提示所納悶,會想到我網站運行了這麼多年都非常安全穩定怎麼可能會被駭客侵入呢,是不是百度搞錯了? 其實不是的,百度出現這種提示自有道理的,據eSafe白帽資安網透露信息得知,百度風險提示採用了多層特徵過濾和正則解析木馬特徵,來對網站進行安全檢測,其網站安全提示檢測功能比谷歌的網址檢測功能增強了很多倍。
 

為什麼網站會有“該網站可能因駭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風險”

    百度官方的解釋:網站程序存在安全漏洞,設置方面的安全漏洞,網站管理員的密碼簡單以及洩露都有可能被駭客入侵並利用所提權進入網站。

     如何判斷網站被駭客侵入,首先看網站的流量統計,看時段分析以及百度的來路是否和平常有差距,再用站長工具檢測一下網站的友情鏈接,一般被掛了很多鏈接都是屬於黑鏈,你正常訪問網站根本看不到這些鏈接的,只有用站長工具檢測一下就能看到。再就是分析網站的程序有沒有被修改,或者網站的功能突然不好使了,都有可能被駭客侵入了。


如何去除這個網站安全風險提示?

    首先要把網站的木馬清除掉,然後把裡面的惡意代碼以及黑鏈接去除,做好網站程序安全和網站漏洞修補避免駭客再次的侵入,百度將在網站木馬和鏈接排除後的48小時內取消風險提示,也可以到百度投訴中心提交反饋一下,一般很快會處理。

 

那如何修復網站的漏洞,避免被駭客侵入呢?

     
這裡我就介紹給大家esafe.tw的網站安全防範和漏洞修復方法,來保障大家的網站不被駭客侵入,首先管理員後台密碼一定要設置的複雜些,比如字母加數字的組合和特殊符號的組合都可以,這也是駭客進入網站後台的最重要的一個大門,只要密碼複雜,駭客也無法破解密碼,等破解出來飯菜都涼了,後台管理密碼要時常換換,不要和自己的QQ密碼和郵箱密碼設置成一樣的,在程序方面可以設計上網站後台登陸的雙層認證,這個根據自己的編程能力來,也可以找編程高手來設計,再就是檢測自己的網站程序安全,這個也可以用工具檢測,比如免費的esafe網站安全檢測都可以檢測一下,一般出現安全漏洞的都是在上傳方面程序代碼沒有太多的過濾,導致駭客可以上傳任意的文件,比如asp的木馬和jpg的圖片木馬,最後需要做安全防範的是FTP空間的密碼一定也要設置的複雜些,因為現在很多駭客都在暴力的破解FTP密碼,原理就是不停的往主機發送密碼,不停的進行密碼驗證,所以密碼一定要設置的複雜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