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fe白帽駭客資安網-網絡安全背後的巨人,提供駭客,網站入侵測試,網站被駭,網站漏洞,駭客入侵,資訊安全,入侵,ecshop,wordpress,漏洞修復,木馬清除,資安服務

安全聯盟提醒您:該網站存在安全風險,請謹慎訪問! 官方解決辦法



        百度的安全風險提示再一次升級,做為站長的我們,真的是躺著也中槍啊。最近網站又一次的被百度提示“安全聯盟提醒您:該網站存在安全風險,請謹慎訪問!”好好的網站,怎麼又被無辜的風險提示了啊,真的是難以捉摸百度的心啊。 

 

分析問題從網站開始

 

網站從頭到尾,一共被百度安全提示了3次,提示內容也分別的不同,一個是什麼該網站可能因駭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風險,另一個是百度提示您:該頁面可能因駭客侵入而存在安全風險,反正百度的風險提示老是在不斷的升級,搞的我網站都快沒流量了。

 

經歷了這麼多次百度的風險提示,對待問題的看法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前網站被百度攔截,自己手忙腳亂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現在也淡定下來了,也明白了只有靜下心來才能解決問題,網站現在的狀況如下:

 

點擊頁面 提示如下:

                              

“警告:訪問該頁面可能存在安全風險!”

百度安全聯盟檢測報告:

百度檢測結果:掛馬

SCANV安全中心檢測結果:掛馬

電腦管家檢測結果:掛馬

金山檢測結果:掛馬

以上安全風險,可能通過如下方式對您造成傷害:

1. 安裝惡意軟體到您的電腦,引起中毒、檔丟失等問題。

2. 竊取您的帳號、密碼等重要個人資訊,侵害您的人身、財產安全。

3. 通過欺詐、垃圾、彈窗等廣告對您造成騷擾,影響您的上網體驗。

 

說我網站被木馬了,網站本身做的是下載站內容,怎麼可能被掛馬呢?在網上也搜索了許多關於網站掛馬問題的解決辦法,才得知說是網站被木馬一般都是網站程式有漏洞,或者伺服器安全出現問題導致的,諮詢了幾個朋友,說我租用的是萬網的虛擬空間,應該是網站程式有漏洞,被駭客入侵了。我這才明白過來,網站被駭客攻擊了,娘個咪的,我得罪誰了啊!

 

解決之中吃虧在先

 

原本因為找到了根本就好解決了,沒想到我被騙了,在網上搜索解決百度安全聯盟風險提示的時候,看到有人在a5發帖,說是能解決百度的安全風險提示,抱著試試的態度加了這個人的QQ,把網站發給了他,說能處理,要200元。當時也比較急,說支援A5擔保交易就輕易的相信了他,我問他一般多久能解除? 他說2天就可以了,但是要把網站的首頁換掉,我也沒在意,當時實在是太著急了,網站流量一直的下滑。就把網站的首頁給換掉了,等了2天後,網站真的解除了遮罩。可是令我沒想到的是,網站的首頁快照變成了別的內容,不再是以前的網站首頁快照,網站在百度的關鍵字排名也全都沒了,首頁在百度中根本搜索不到,我這才意識到,肯定是換網站首頁換的,百度給降權了。回去找這個人評理,人家連理都不理,說只管解除遮罩,不管你的首頁快照怎樣!就這樣被騙了,後來經過測試,其實他解除百度風險的辦法就是把網站首頁給換掉,再什麼也沒動,真他媽的讓他坑了!暫時的解除遮罩,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

 

吃虧是福 經歷是金

 

原本以為百度不會再遮罩,可是過了不到3天的時間,網站又被提示了,反反覆複的安全提示,作為小小站長的我,真的是筋疲力盡了!在百度中搜索了許多關於掛馬方面的內容,才終於明白,只有清除了木馬才能真正的解決風險提示,既然問題的根本找到了,那就一步一個腳印開始處理吧。先找木馬,用esafe的網站掛馬檢測工具檢測了一遍,果然在網站的二級下載頻道裡發現了一個木馬檔,用360掛馬安全檢測了一下網站,360竟然連木馬的影子都沒有檢測到真是讓我失望啊,既然網站有木馬,那就要找出木馬是怎麼被上傳進來的,

檢查了網站的上傳目錄和執行目錄,發現了駭客留下的痕跡,global,asa這個檔,打開是加了密,這肯定是加密的木馬,用強行刪除工具刪除了,重新上傳到網站空間,打開百度投訴中心,申訴了一下,網站終於恢復正常。

 

也由此明白了,其實網站被百度提示掛馬,是因為網站程式有漏洞,被駭客入侵並上傳了木馬病毒,才導致的百度提示網站被木馬,真正解決問題的在於修復網站漏洞,清楚網站掛馬,才能徹底的解決問題! 不會的可以根據我的解決辦法來處理,如果實在不懂怎麼修復網站漏洞,可以找專業的網站安全公司來給你解決處理,國內也就esafe.tw和綠盟等安全公司比較有名。

 

在解決百度風險提示當中,什麼情況都能遇到,做為站長的我們,要敢說真話,真正解決問題的是明白道理。明白了道理,才能真正的去解決問題。也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網站安全穩定了,給你帶來的也是利益上的共贏!

䀨ɡG